今期流行


國際環境危機治理論壇及展覽簡介

近期,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席捲全球,又一次敲響了國際環境治理的警鐘。從2003年的SARS到新冠病毒,在不到20年的時間裡,世界就已經歷了多次的病毒性傳染病,而這些病毒的致命性也成為了人類的威脅。人們一味追求經濟成長、個人享樂,地球生態卻因此遭受到前所未有的強力破壞。新型冠狀病毒給各行各業都造成了巨大負面衝擊。在經歷了病毒肆虐後,人們對環境危機的思考達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新高度,將促成可持續發展的新機遇。


在澳門特區政府的支持下,澳門展貿協會、粵澳工商聯會及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會展聯盟聯合舉辦“國際環境危機治理論壇及展覽”,旨在深入總結和宣傳國家環境治理和危機應變經驗,不斷完善環境危機治理的應對方法及解決方案,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合作應對包括傳染病、山火、水災、風災、蟲害等的環境危機,並藉此提升市 民、企業和政府部門等對防疫及自然危機災害的意識。論壇將匯聚國際環境治理的領域專家及知名學者,共同探討環境危機背後根本發因和破局途徑,借澳門的國際平台力量,透過各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彙整相同主題進行交流分享,達到專業資源的全面整合

活動官網:https://www.iecmf.com